乔衍。

天黑至少想念我。

Bellatrix Lestrange


西茜要出嫁了,和马尔福。

她从小就更爱她自己些,我们的关系也不过是维持在血缘、以及比其他兄弟姐妹要好一点的层面上而已。我是说,至少目标相同。她打小时候就知道如何投机取巧逗长辈开心,我偏做不来这个——我宁肯跑进卧房里把西里斯弄哭。撇开沃尔布加姨妈之后会造访的尖叫,剩下的部分比起和长辈相处要有意思多了。

西茜订婚的消息是母亲的猫头鹰带来的。

我把那张信纸压平,仔仔细细地又读了一遍。我的眼睛自己摘出了像“西茜”、“马尔福”、“订婚”这一类的词,指尖在信封封蜡的布莱克家徽上打着转,一时间不晓得该想什么。母亲在信中说,正式的请柬会在下周送到莱斯特兰奇宅。

安多米达必然是不会到场的。我的脑子里突然无厘头地冒出了这句话,接着我皱眉,懊恼地甩甩头将她从脑子里狠狠地抛出去。安多米达大约一年前为了一个麻瓜和家中大闹一场,然后选了个日子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家。母亲对她的选择相当失望,在随即送来的书信中写到她将安多米达的名字从挂毯上烧去了——不晓得是不是错觉,我记忆中的那封信里“安多米达”这个名字仿佛比信纸上的其他单词嵌得更深一些。
再早两年的时候西里斯入学了,他分进了格兰芬多。要我说这有些令人讶异,但想来又实在没什么好意外的;沃尔布加姨妈对此怒不可遏,同西里斯在家中爆发了无数次争吵。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西里斯也不再给我写信了,我只能从西茜偶尔来信中提起的只言片语里拼凑几分他如今与家族格格不入的模样。如果不是他年纪太小,我毫不怀疑他会做出和安多一样的选择:只不过一个人是悄无声息,另一个人是大张旗鼓。他们两个人都一样,骨子里流着叛逆的血。
可西里斯还在家中,这次的婚礼想必不会让他特别愉快——他的三个堂姐中,我晓得他最不喜欢西茜。

几天后,西茜婚礼的请柬由猫头鹰带到了莱斯特兰奇宅。花样和内容都不像是出自母亲的手笔,反而像是西茜自己作的设计:信纸的底色是水仙素净的白,对着光线折射时又能看见许多繁复高雅的暗金色花纹,分别勾勒出水仙花和简单的孔雀轮廓。
我的目光落在那只孔雀上时,颇为不屑又无奈地咕哝了一声,接着毫不犹豫地翻了个白眼。

订婚仪式是在布莱克老宅进行的,那一次我并未到场。正式的婚礼则在马尔福庄园举行。
我们到场时西茜在房间里准备,马尔福正与先前到来的宾客交谈,他看见我们便远远地颔首,我们也点点头以示回应。我抽空环顾了四周,父亲和母亲理所当然地出席了,而西里斯果然没有露面。待客人尽数到场时,新娘子终于在楼梯拐角处现身了。西茜穿着浅色贴身的礼服,很衬她的发色和眼睛;她与家中其他黑发黑眼睛的人截然不同的外表向来突兀,而如今看来倒是和卢修斯·马尔福如出一辙。我还挽着罗道夫斯,于是这会儿当我盯着西茜一步步走到马尔福身边站定时,我抿着唇,手上不由自主地捏紧了他的手臂。
西茜脸上和平时一样只有疏离的微笑,没什么别的表情;我远远瞧着她的眼底也是波澜不惊的样子,让人看不出她到底对这桩婚事满意与否——我晓得生在纯血家族姑娘们的结局,她们的婚事有时不得不听从家中的安排,即使那违背或者并不符合自己的意愿。有些人选择了逃离有的人选择了背叛,剩下的大都选择了顺从,包括我。

我向来讨厌聚会,因为我懒得对所有人笑脸相迎。我轰开罗道夫斯让他去做该做的交际,接着端上一杯酒,找了个相对僻静的角落一屁股将自己摔进柔软椅垫中。我的眼神飘忽片刻便转而黏在西茜身上——她挽着马尔福的手臂,还是浅浅地笑着。他们在众多男女巫师之间穿梭,谈笑风生、游刃有余。我咂咂嘴,眉头微微皱起又立刻展开,指尖一下一下敲击着杯壁发出清脆声响,我就着酒液咽下自己杂乱的思绪。
西茜早就不是我记忆中的小妹妹了。

我向来喜欢烈而苦涩的龙舌兰,就好比我手里这杯,杯沿被贴心地挂上了一片柠檬。好在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坏脾气,于是直到宴会将尽都没有人来这个角落烦我,让我好一心一意地喝完这杯龙舌兰,仔细体会酒液顺着喉咙滑下的灼烧感。待客人们都准备离场,我才又回到罗道夫斯身边。
西茜和马尔福并肩在门口送客,我挽着罗道夫斯向门口走去时忽然莫名地紧张起来。我的呼吸不自觉地提到了嗓子眼;我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不断地撞击着我的胸口试图突破胸腔的桎梏;我攥着裙子,掌心似乎都在冒汗;我的手死死地握成拳头,隔着一层布料指甲深深地嵌进掌心里。我越靠近门口大脑就越空,其余还有人攀谈的声音我都一概听不见了,唯独听见自己的鞋跟一下一下敲在大理石地面上,带着我一点点靠近我的小妹妹。而当我真正在西茜面前站定时,我又突然冷静了下来:我的呼吸沉了下去、周遭的声音都回来、指甲也不再折磨我的裙子。

我平静地看着她,她也用面对其余客人一般的微笑望着我。罗道夫斯与马尔福客套了几句,马尔福似乎想同我说话,但最终还是没有开口。好在我们本就准备离去,也没有想过要在门口逗留,于是我冲西茜点了点头算作告别,她也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了我,接着目送我挽着罗道夫斯的手臂离开。
在我将要跨出门槛的那一刻,我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微微侧过身子并转头看向我的小妹妹的眼睛。



“西茜,新婚快乐。”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